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fun88体育品牌

fun88体育特产—聊城特产有哪些?宫廷美容上品—东阿阿胶

聊城特产有哪些?宫廷美容上品—东阿阿胶

fun88体育特产—聊城特产有哪些?东阿阿胶及阿胶功效

东阿阿胶

东阿位于fun88体育省西部,南临黄河。东阿是著名中药阿胶的发源地。远在1900多年前,东阿阿胶就闻名远近,以名贵中医载入医典。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称之为“圣药”。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有关阿胶的记载最早见于《神农本草经》,距今约有二千年。书中写道:阿胶“生东平郡,煮牛皮作之,出东珂。”可见阿胶最初是用牛皮熬制的。传至唐代,人们发现用驴皮熬的阿胶,药用功效更好,便将牛皮改为驴皮,并沿用至今。

生产阿胶主要原料是驴皮,配以冰糖、绍酒、豆油等十几种辅料,用东阿特有的含多种矿物质的井水、采取传统的制作工艺熬制而成。它生产周期长,工艺要求严格,要经过选料、洗净、化皮、提炼、切削、凉晒等十几道工序,方可完成。现代科学化验分析,阿胶内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十九种氨基酸。因此,阿胶亦被现代人们用作滋补佳品。创制出黄明胶、鹿角胶、龟板胶、狗骨胶等新产品,特别是阿胶补浆,阿胶酒和阿胶参茸精。

1915年,巴拿马国际商品博览会上,东阿阿胶曾获国际奖状;1979年,它被评为fun88体育省优质产品;1980年,又获国家金质奖章。因此,东阿县素称“阿胶之乡”。

产品信息

基本信息

【商品名称】东阿阿胶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Z37021368

】驴皮。辅料:冰糖、黄酒、豆油口

】本品为长方形、黑渴色、有光泽。质硬而脆,断面光亮,如对光照略透明。气微,味微甘口

PVC,铝箔,500g

【生产企业】fun88体育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功能主治】补血滋阴,润澡,止血。用于血虚菱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澡咳嗽;入肺、肝、肾经。功能:滋阴润肺,补血止血,定痛安胎。为治血虚的主药。对吐血、便血、崩漏、阴虚咳嗽、虚烦不眠、阴虚发热等都可应用。

阿胶功效

阿胶3000年来始终倍受人们青睐,皆因其功效广泛,功能卓著,同时又药食两用,治病滋补皆宜。很多家庭会在早餐、晚餐时在汤粥里加入一些阿胶粉,来保家人健康,秋冬时节能起到很好的预防感冒的作用。

具体功能范围:

1)治疗缺铁性、失血性、营养性、再生障碍性贫血;

2)治疗月经不调,崩漏带下,帮助女性孕前调理、孕中保胎、孕后恢复,经常服用可美容养颜;

3)亚健康及体力脑力过劳者:健脑益智,抗疲劳,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4)老年人:平衡钙的吸收,缓解骨节疼痛,关节屈伸不利,虚劳咳嗽,润肠通便,延缓衰老,提高抗病能力;

阿胶功效八句口诀:

补血止血,润肺滋阴;美容养颜,调经安胎;强身健体,延缓衰老;健脑益智,提高免疫力。

现代临床药理八大功效:

抗贫血

防癌抗癌

调节免疫

抗疲劳耐缺氧

抗休克,改善微循环

增强记忆力

促进钙的吸收与贮存

预防保健

其他功效与作用

我国最早的药学经典《神农本草经》把阿胶列为上品,就是说它是最好的滋补品。从古至今都是作为滋补上品的阿胶,其性甘味平,归肺、肝、肾经。历来被誉为补血圣药滋补国宝,从宋朝起更是与人参、鹿茸一起被誉为中药三宝。说到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很多人就认为阿胶是补血佳品和妇科圣药,其实阿胶的功效与作用远不止这些。下面我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增强体质

阿胶有滋阴养血的功能。阿胶内含丰富的胶原蛋白,以驴皮为主料经物理过程分解出来的属动物类胶原蛋白,对人体对这种同源性营养物质具有很强的吸收能力,对补阴养血有特殊的作用。现代实验显示,阿胶能显著增强实验动物的耐力,有显著的抗疲劳作用。而2000多年来的事实也证明,坚持长期小剂量服用阿胶,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补益气血

明代著名药物学家李时珍总结了前人经验,强调阿胶的主要功用在于滋阴补血。他认为:阿胶是补肺要药,而肺为血之上源,补肺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血的源泉不足问题,尤其是冬令时节进补,能收到良好的补益气血效果。

善治血症

据现代药理研究,阿胶具有提高红细胞数和血红蛋白量、促进造血功能的作用。阿胶还有止血功用。各种失血之症,中医也常用使用阿胶内服止血。

调经安胎:阿胶可以用于因血虚、血瘀和血热引起的月经不调;阿胶可补阴血,益冲任,故可养胎、安胎,调治妊娠病。对常见胎元不固,胎动不安,甚至流产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美肤养颜、缓延衰老

阿胶内含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多种氨基酸等。有利于滋润肌肤,美容养颜,历代尤其是清朝后宫被作为女性美容佳品。服用阿胶可以作为人体必需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的重要补充来源,起到延缓皮肤衰老的作用。由此可知,阿胶对肌肤的营养作用是值得肯定的。

扩张血管

实验证明阿胶对血液粘稠度增加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中老年人服用阿胶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微循环,抗心律不齐等作用。

强筋补钙

阿胶中含有较丰富的钙质,通过甘氨酸的作用,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改善体内钙平衡,可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长期食用,可有效缓解中老年人钙质流失,同时它具有的的延缓衰老、扩张血管可谓是中老年人保健中最为理想的补充剂。

所以作为滋补三宝之一,阿胶的功效与作用对男女老少都相当明显,科学的掌握阿胶的食用方法,尤其对女性和中老年人更是有诸多益处。

注意事项

1.忌油腻食物。

2.凡脾胃虚弱,呕吐泄泻,腹胀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孕妇、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本品宜饭前服用。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服药二周或服药期间症状无改善,或症状加重,或出现新的严重症状,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

8.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0.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1.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aiy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