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抗疫专栏

省市场监管局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近日,fun88体育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推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营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有利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措施的支持力度,科学进行公平竞争审查。一方面,要防止出台含有指定交易、固定价格、分割市场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也要简化审查流程,快速审查通过有利于保障重要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帮扶经营者渡过难关、扩大消费、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平台或专栏,及时受理和处理涉及公平竞争审查的投诉举报,更好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通知》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有序推进和按时完成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加快对存量政策措施清理。对妨碍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进入和退出市场、限制商品和要素在地区之间自由流动、违法违规实行区别性或歧视性优惠政策、不当干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等,不利于企业复工复产的政规定和做法,要坚决予以清理和废除。

《通知》指出,各级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推进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公平竞争审查问题,注意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沟通交流和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鼓励引入第三方评估机构协助开展审查或定期评估,以自我审查和社会评估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审查质量和工作水平。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zhengyingying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