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抗疫专栏

业务工作不耽误 志愿服务勇担当

“出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请允许我们以这种方式对贵单位张有文同志支持抗击疫情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直到fun88体育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了舜耕街道舜雅社区综合党委寄来的感谢信,才知道张有文白天上班,空闲时间做志愿者,默默在社区奉献了近两个月,本职工作也一点没有耽误。



春节假期,因为疫情张有文和妻子没有回老家陪伴年迈的父母。在家里呆了几天后,看着电视中越来越严峻的疫情形式,张有文坐不住了,他盯着妻子说:“不行,我不能呆在家里了,我要去报名当个抗疫志愿者”。

对于丈夫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的想法,妻子很支持,但疫情这么严重,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万一传染上怎么办?根据媒体上报道的消毒隔离措施,夫妻俩制定了他们的消毒措施及隔离办法:进家前先消毒,换好衣服再进门,进门后自行隔离远离孩子们。



这是张有文夫妻两人能想到的最好办法。商量好隔离措施后,张有文找到了社区居委会,报名当上了社区防疫志愿者,在近万名居民的管控区开展服务活动。

当志愿者一个多月来,他积极参加小区出入人员体温“双测”、车辆及车内人员出入证“双查”、小区入口处病毒消杀及居民物品的助运等工作。每天工作四至六个小时不间歇,无论风雨,不畏寒冷,坚守岗位,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值班时没有配发的防寒外套、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张有文都自己解决,自配自带,避免给居委会添麻烦。

疫情初期,防疫物资短缺,尤其是防护口罩缺乏,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使用的口罩更是五花八门,有的一次性口罩连续使用四五天无法更换,有的使用棉布口罩根本就起不到防控效果。张有文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自费3000元费尽周折购买了一批可多次使用的KN95口罩,全部捐赠给了社区居委会。在赠送时,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很是感动,连连称“能使用这样的口罩连想都不敢想”,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甚至高兴地跳了起来,高呼“恩人”,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在十余天后,张有文又花2100元钱购买到了125个口罩和42瓶多功能杀菌喷雾剂,全部送给了居委会用于防疫工作。



当志愿者不能耽误工作,这是他考虑最多的事。春节假期后,工作实行弹性模式,他就一边工作一边当志愿者,每天先到单位上班,下班后再到社区服务点做志愿服务活动,一些在单位完不成的工作张有文会放在晚上加班加点完成。疫情期间,他先后组织媒体向社会发布消费警示和倡议,时刻关注着疫情舆情、及时解答媒体记者提出的维权问题和消费关切,深入大型商超、市场参加消费体验和监督活动,组织开展十五项“战疫3·15”网上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了提升宣传教育效果,他积极推动中心创新消费教育手段,运用现代技术,结合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疫情下的行为习惯,推出了“1+4+N”线上宣传教育模式,建立起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宣传平台,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上开办专栏和联合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制作消费维权知识短视频、开办在线消费教育讲堂、播放公益广播、开展消费知识有奖问答等N多消费者喜闻乐见地形式,传递消费维权信息。



如今单位恢复了正常的工作时间,但一心挂念社区防疫工作的他,并没有退出志愿者的行列。现在,他每天下午结束工作之后,都会回到社区的岗位上,经常工作到晚上九点半才回家,从成为志愿者到现在,没有一天缺勤,继续在夜色下的社区进行着志愿服务。

他在社区的志愿工作受到了舜耕街道舜雅社区居委会的高度赞扬,专门给省局写来了表扬信,为省局抗疫工作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zhengyingying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