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抗疫专栏

疫情防控零容忍

 疫情期间,药品和医疗器械是用来救命保命的,怎么能容忍它出一丝一毫的问题!就是抱着这种信念,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王峰,深深知道肩上的重担,以零容忍的态度,投身到这场抗疫工作中。

 正月初三开始,王峰就按照局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中,每天带领药械监管的同事对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购进渠道及销售价格情况,逐一检查,累计检查药店、医疗器械店770余家次,责令改正不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店16家。


 为扎实做好疫情工作,王峰发动药械经营单位主动向环翠区市场监管局报送复工申请表和承诺书,并要求药店对前来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药品的人员,建立台账,详细记录购买人的姓名、身份证号、住址、手机号、是否有外出旅行和接触史等信息。同时督促药店从业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消毒等各项工作,让企业自觉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群众的用药需求,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月3日,在对某劳保用品店检查时,王峰发现其销售的一款口罩,外包装标示生产企业为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名称为一次性使用口罩,口罩薄如蝉翼,每包20支,没有三层防护。凭10多年的办案经验该产品涉嫌假冒,他当机立断,依法现场扣押了这批口罩,并进行立案查处。查处过程中,因该店没有进销记录,货值和违法所得无法计算,他立即调整思路,对该店老板的微信转账记录进行固定,确定了具体金额。同时,指导办案人员立即向生产企业当地局发函协查,经确认,产品为假冒品种,及时依法予以处罚。到目前,他们已查处假冒口罩案件5起,罚没款5.2万余元。通过严格执法,切实维护了口罩市场秩序。

 早在春节前,王峰就考虑到疫情防控用品可能会出现乱涨价的现象,为提前做好预防工作,他多方请教并认真查找价格方面的法律法规,提前给各药店下发通知,要求必须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看到省市的最新规定及各地曝光的典型案例时,他第一时间转达给辖区各药店,警示各药店依法依规经营。在他的努力下,辖区药店基本都能按规定经营。受理的300多起价格投诉,仅有2家因未明码标价被立案处理。他的工作得到了辖区药店的一致称赞,都说“正是有了他的提醒,我们才及时了解最新规定,避免了损失”。

 虽然患有自闭症的10岁儿子一时也离不开父母,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时,王峰还是忍痛将孩子送给家在文登区的姥姥照看。“你要好好表现,过几天爸爸就回来接你”。这是送别儿子时王峰的承诺,但是一个多月他一次也没能回去。和儿子通过微信视频交流时,每次听到儿子说想爸爸了的时候,他都禁不住暗暗落泪。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他每天都要坚守在工作岗位,冲锋在执法检查一线。2月9日,因患病多年的痛风病发作,他右脚红肿疼痛,不敢着地。妻子心疼的劝他说“请假休息一天吧?”。他一边吃着止疼药,一边换上旅游鞋,一瘸一拐的坚持去检查。同事们都纷纷劝他回家休息,他却说“疫情不结束,战斗不停止”。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谁没有点困难,但为了疫情防控,必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轻伤不下火线,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王峰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zhengyingying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