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抗疫专栏

铁肩担道义 战疫写忠诚

 岁末年初,一场全民战“疫”席卷祖国大地。高强,潍坊市昌乐县红河镇一名普通的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疫情面前,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连日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着。



号 角


1月25日(正月初一)晚上9点多,一个来自镇政府的电话(有消费者反映购买的口罩价格偏高),拉开了节后工作的序幕。


出 征


年初二开始,他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对辖区内所有在营商超、药店展开一次严厉打击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专项整治行动,带领执法人员对在营商户展开不间断巡查。

他向镇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工作并建议,将所有集贸市场和餐饮店进行关停,老旧小区进行封闭,安排专人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和登记。他要求各商超和药店门口张贴“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不戴口罩严禁入内”字样,入口处设立“测温点”,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他利用微信迅速组建了“红河镇疫情防控通知群”并邀请镇分管负责人加入,力求第一时间让广大经营户了解当前疫情防控方面有哪些硬性规定,制定了《红河市场监管所关于食品、药品经营单位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通过通知群和商家店面进行宣传与发放。

对投诉举报信息,他一件件落实,对发现的问题严厉查处。1月30日,有消费者投诉辖区内一家药店销售的口罩有质量问题,他带领执法人员对该药店检查,现场查获过期失效“尊御”一次性防护口罩526个,当场予以查扣并立案调查。疫情期间,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5起,罚没款近5万元,通告公安线索1条。


亲 情


1997年,他和妻子一起从fun88体育省工商行政管理学校毕业,在相同的岗位上携手走过了23个春秋。他常和妻子说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更是义无反顾的携手在工作岗位中与疫情搏斗。

女儿今年上高三,因疫情在家单独复习功课, 3岁的儿子无人照看,只好把孩子送到70多岁的父母那边照看,当他看着孩子哭着喊:“妈妈、爸爸,早点回来接我”的时候,他背过身去,含着眼泪默默离开。


誓 言


2月6日,昌乐县通报了2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确诊病例,地点位于红河镇张家楼村。22年前的入党誓词“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浮现在他眼前,他知道“忠诚、干净、担当”不止是一个口号,关键时刻,党员更应冲锋在前。

他再次向当地党委政府献言献策,提出集贸市场和餐饮店要暂时关停,结合经验对商超关停后群众生活必须品供应相关制度的建立提出自己的建议。与镇领导研究建立了500人的微信“红河镇蔬菜供应群”,协调有能力和社会责任心的供货商加入,并组织以村为单位统计每户所需生活用品数量,由各供货商统一运送至各村分发点,由村集体安排专人分发到每户,避免人员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尽可能保障群众生活必须品的供应,维持社会稳定。

同时,他带领全所干部职工不分昼夜的投身在了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与所有门店签订“加强疫情防控承诺书”和“责任书”,发放疫情“明白纸”3000余份,对7户不按规定擅自营业的进行了训诫。


展 望


看着所里年轻同志拖着疲倦的身体陪同他往返于各个战场,回想县局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他深感自己的肩上责任重大,在基层一线奋战不只是要与病魔做殊死搏斗,更要顾及全所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但他坚信困难一定会过去,胜利也一定属于我们,属于广大人民群众!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zhengyingying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