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质量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干校

fun88体育质量链正式启动 fun88体育网两平台”共建fun88体育质量提升生态体系

  4月26日,以“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让质量成为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由省质监局和浪潮集团等联手建设的的fun88体育质量链正式启动。

  “fun88体育质量链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以产品为中心,纵向打通企业端到消费端的产品供应链,横向以产品标准、计量、检测、认证、质量管理、质量监督、质量信用作为保障,为产品制造、流通、消费等全生命周期提供质量管理提升服务的管理链。”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这是将区块链技术率先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成功实践,将极大地帮助省内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树立企业品牌形象,以高质量供给不断扩大市场需求,助力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据介绍,fun88体育质量链包括fun88体育网两平台”,即一个质量链网和质量信用平台、质量金融平台。其中,质量链网负责建立fun88体育省上链企业的产品质量信息,面向政府、企业、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管理、质量信用、质量追溯、品质鉴真、品牌宣传等服务,并帮助企业搭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平台。这也是基于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建设的底层基础支撑,打造以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为核心的质量基础服务,涵盖企业质量信用评定、企业质量提升服务、企业质量认证服务。同时,通过“平台+生态”的运营模式,快速实现企业的产品质量数据写链,且永久留存、不可篡改,接受社会监督,帮助企业由原先的“被监管、被提升”向企业发挥主观意识“提品质、树品牌”转变。

  而质量信用平台则可以在企业授权的前提下,根据质量链网提供的相关数据出具企业质量信用评级报告,通过质量金融平台构建的质量金融生态圈,以企业质量信用评级报告为依据,向加盟企业优先提供产品质量金融服务,有助于实现精准贷款、精准投资,充分发挥质量信用的拉动作用和质量金融的推动作用。

  通过fun88体育网两平台”的协同推进,fun88体育质量链将进一步构建一个融合政府、企业、检测机构、金融机构、消费者等多方参与、互联互通、共治共享的质量提升。并为金融投资提供可靠的依据,让质量成为金融投资的重要决策要素,从而形成质量发展新动力,打造质量金融新高地,实现质量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推动我省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

  “2018年是我省‘质量提升行动年’,fun88体育质量链将以质量为信誉基础,构建帮助企业质量提升、提供质量服务,并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质量金融生态服务体系,是我省推动新时期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具体探索,和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让质量成为发展新动力的重要举措。”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说。

  “在fun88体育质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浪潮将已经建成的‘质量链网’同fun88体育自身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有机结合,创造性的提出了‘政府主导、学会推动、企业运营’的省级质量提升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模式,能有效发挥政府宏观调控、学会理论指导、企业灵活高效的优势,实现质量提升行动的快速精准落地。”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

  在启动仪式上,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fun88体育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张裕集团、fun88体育鲁花集团、fun88体育福瑞达医药集团、fun88体育阳谷电缆集团、fun88体育新大陆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fun88体育华建铝业集团、巨能电气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作为fun88体育首批质量信用企业加盟质量链。下一步,fun88体育质量链将逐步扩大省内覆盖范围,计划用五年的时间,让加盟企业逐步覆盖老百姓的衣、食、住、行,让省内消费者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质量服务。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质量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