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特种设备

为什么板框压滤机滤室的分流通道会设计在边角?

对于一些观察过厢式压滤机与板框压滤机的滤板的人都会发现,厢式压滤机的进料分流管道设计在每一块滤板的中间,而板框压滤机的却把它设计在滤板的上边缘,而且还是在还是在边角处。这是为什么呢?我们今天就来说说,板框式压滤机为什么会滤室的分流通道会设计在滤板的上部边角处。

对于板框式压滤机来说,因为其自身的过滤分离原理的限制,必然要求板框压滤机滤室需要一块滤板与一块滤框的组合拼接而成,而滤板与滤框的结构也不一样,滤框中间是空的,而要使得板框压滤机的分流通道能贯穿到每一滤腔中去,就是需要在滤板与滤款都有的部分作“文章”才能实现这样的目的。

而对于板框式压滤机滤板与滤框来说共有的部分、能重叠的部分就是滤板的边沿的部分了,所以分流通道就只能设计到滤板的边沿。

为了让分流管道最大限度的流入更多的过滤液,所以尽可能的使得滤板上的孔大一些,在加上压滤机的滤板需要经受强大的压力的能力,所以就需要将分流通道设计在一定面积的滤板上。而滤框的上整体面积最大的地方就是两根滤条相交链接处,就是滤框的边角处。

而由于更好的利用过滤液的重力效益,减轻压滤机对过滤的一些压力,所以就把分流通道设计在了滤板的上部,这样的设计就可以更好的利用过滤液自身的重力为液体通过滤布提供了一些原始的初始动力。

总之。板框式压滤机把分流通道设计上滤板的上部边角处,就是为了更好的利用过滤液的自身的重力,能有效的分流到每一个滤腔当中去,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滤框的有限部分。这就是板框压滤机为什么会把分流通道设计那里的原因了。这就是板框压滤机过滤原理和过滤结构的限制所造成的板框压滤机分流通道与厢式压滤机不一样的地方。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jiangks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