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抽检公告

“杭州中意”等15家防水材料企业被曝光

 

为加强重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深化建筑防水卷材产品质量提升, 2015年质检总局组织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同有关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检验机构开展了建筑防水卷材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共检查北京、河北、辽宁、fun88体育、江苏、浙江、四川、河南等8个重点区域的60家生产企业,在监督检查中,共发现15家企业的生产条件不符合要求。

据悉,企业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1. 镇江市丹徒区长丰建材厂、湖州中佳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杭州中意防水材料有限公司3家企业存在超许可范围生产的情况,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未取得生产许可证。其中湖州中佳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杭州中意防水材料有限公司2家企业成品库存放有大量沥青复合胎柔性防水卷材,不在企业已取得生产许可证许可范围内。

2. 成都大邑县飞翎化工防水材料厂、淄博强力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无锡市恒顺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存在缺少必备的生产设备和检验设备,没有独立的原材料仓库和成品仓库,以及产品型式试验报告缺失等问题。

对于在此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专项监督检查行动中,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镇江市丹徒区长丰建材厂等15家企业, 质检总局建议企业所在地市级以上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责令其2个月内完成整改,整改完成后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同当地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实施复查。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当地省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法撤销其生产许可证。

2015年建筑防水卷材专项监督检查现场检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及问题

 

序号

企业名称

不合格项

1

成都大邑县飞翎化工防水材料厂

1、检验设备缺少(沥青类:自动拉力机(非图形显示)、压辊持粘性、钉杆撕裂夹具;高分子类:自动拉力机(非图形显示)、熔体流动速率仪)

2

淄博强力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1、生产设备:无预浸池,胶体磨为10m3,浸油池未封闭,高分子防水卷材(FS2)无排烟装置
2、型式检验报告未提供。

3

河南森威实业有限公司

地下储油罐无法满足500立方米

4

无锡市恒顺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1、生产设备不完整,生产线无胎基搭接机、胎基停留机;粉状原材料未密闭储存和管道输送;配料罐不能全过程密闭生产;浸油池和涂油池未密闭(上部配有风机);胶体磨两台,各13立方米/小时,供两条生产线,现随生产线搬迁,拆走一台(该企业原有两条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其中一条线大部分设备已拆除搬迁,现场留一条线正常生产)。

2、企业在生产车间一侧存放成品,没有独立的成品仓库。

3、企业检验室未配备持粘性检测设备。

5

句容市赤山建筑防水材料厂

1、生产设备不能满足细则要求。密闭沥青储罐2个各100立方米;配料罐5台各4立方米,共计20立方米;胶体磨能力为13立方米/小时;导热油炉1000 KW(83万大卡);未配备厚度自控仪;浸、涂油池未密闭。

2、企业检验室没有配备“持粘性”检测设备和钉杆撕裂夹具。

6

镇江玉宝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1、生产设备不能满足细则要求。沥青储罐200立方米;导热油炉700KW(58万大卡);胶体磨能力为10立方米/小时;配料罐总容积28立方米;粉状原材料未密闭储存和输送;浸、涂油池未密闭。

2、企业检验室必备检测设备不全。自动拉力试验机无应力应变图形显示;无闪点仪、粘度计。

7

江苏华厦新型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1、生产设备不能满足细则要求。导热油炉两台(其中一台燃烧锅炉),总计1050KW(87.5万大卡);浸、涂油池未密闭;粉状原材料(滑石粉)未密闭储存和管道输送。

2、企业检验室必备检测设备不全。自动拉力试验机无应力应变图形显示。

8

扬州金鹤防水工程有限公司

1、生产设备不能满足细则要求。沥青储罐总容积410立方米;胶体磨总能力13立方米/小时;浸、涂油池未密闭。

2、、企业检验室必备检测设备不全。缺:机械自动弯曲柔度仪、半导体温度计、闪点仪、粘度计、熔体流动速率仪、密度天平等设备。配备一台小规格低温冰箱,不能满足测试要求。

9

镇江市丹徒区长丰建材厂

1、企业另有一条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淘汰线)不在企业许可证取证范围。现场发现企业成品库存在大量未经处理的不合格产品,没有产品标识。

2、企业检验室没有配备聚乙烯丙纶复合防水卷材“复合强度”检测用拉伸专用夹具,无法实施检测。企业检测室面积较小,设备摆放拥护,操作空间小。可溶物含量检测设备、粘度计、闪点仪等放置于包装箱内,不具备使用条件。

10

湖州中佳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1、另有一条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不在企业许可证取证范围。

2、检测设备不全,检验室没有配置“机械自动弯曲柔度仪”。

3、企业成品库存放有大量沥青复合胎柔性防水卷材(不在取证范围)和非标产品。

11

杭州常合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1、必备生产设备不能满足细则要求,沥青储存罐700立方米;搅拌罐总容积96立方米;导热油炉1400KW;没有配备胎基搭接机、胎基停留机、胎基烘干机、胶体磨、浸油池、调偏装置、牵引压实机组等;浸、涂油池未密闭;粉状原材料未密闭储存和管道输送。

2、生产设施不能满足细则要求,企业在生产车间存放胎基、改性剂等原材料和成品,没有独立的原材料仓库和成品仓库。

3、企业检验室检测设备缺少较多,没有配备不透水仪、500ml索氏萃取器及加热装置、持粘性检测设备、闪点仪、粘度计;自动拉力试验机无应力应变图形显示。

12

浙江鲁班建筑防水有限公司

1、生产设备不能满足细则要求,沥青储存罐200立方米;导热油炉80万大卡;胶体磨15立方米/小时;无浸油池、胎基搭接机、胎基烘干机和调偏装置;浸、涂油池未密闭;粉状原材料未密闭储存和管道输送。

2、生产设施不能满足细则要求,企业在生产车间存放胎基、PE膜等原材料和成品,没有独立的原材料仓库和成品仓库。

3、企业检验室检测设备不全,没有配备持粘性检测设备、闪点仪、粘度计,自动拉力试验机无应力应变图形显示。
4、产品无型式检验报告。

13

杭州中意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1、现场另有1条沥青防水卷材线不在企业取证范围。

2、现场发现大量沥青复合胎柔性防水卷材,不在许可证取证范围内。

3、、企业检验室检测设备不全,没有配备闪点仪、粘度计,自动拉力试验机无应力应变图形显示。

14

盘锦亿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

1、缺胎基尺寸变化率检测设备,持粘性检测用不锈钢板不符合要求。

2、1条塑料工艺产品生产线,总挤出360kg/h。

15

石家庄市兰天防水建材有限公司

1、生产设备:沥青储罐300m�、胶体磨13m�/h不满足要求。

2、缺少JC/T690产品的型式检验报告。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aiyl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 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