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抽检公告

泉州金铭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铭乐体育牌时尚运动休闲鞋质量不合格

质检总局关于2015年童车等9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国质检监函〔201577

质检总局关于2015年童车等9种产品

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

2015年第1季度,质检总局组织开展了童车等9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等4类产品。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本次共抽查655家企业生产的662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614家企业生产的621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3.8%;检出4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6.2%。其中,微波炉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电烤箱、针织内衣、纸尿裤、卫生巾(含卫生护垫)、磷铵(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5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5%;童车和吸油烟机2 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5%10%之间;旅游鞋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10%

(二)拒检情况。在本次抽查中,福建省的瑞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违反《产品质量法》,在旅游鞋抽查中拒绝接受监督抽查。

(三)按照抽查企业数划分,4类产品抽查比例见下图:

日用及纺织品抽查了356家企业生产的356批次产品,包括童车、旅游鞋和针织内衣3种产品,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7.3%

发现的主要问题

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旅游鞋的成鞋耐折性能和鞋底耐磨性能项目不合格,针织内衣的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吸油烟机噪声限值和能效等级不合格,电烤箱产品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纸尿裤产品渗透性能不合格,卫生巾(含卫生护垫)渗入量不合格,磷铵(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总养分和总氮的质量分数不合格。

一、抽查结果分析

旅游鞋。抽查了6个省(市)108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产品,重点检验了帮底剥离强度、成鞋耐折性能、外底耐磨性能、外底与外中底粘合强度、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等6个项目,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1.1%,同比上次抽查上升了6.1个百分点。本次抽查共发现12批次中小型企业的产品不合格,主要是有9批次产品成鞋耐折性能不合格,3批次产品外底耐磨性能不合格。本次重点抽查了福建省、广东省2个集中产区的78家生产企业,其中,抽查了福建省60家企业的60批次产品,有8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了广东省18家企业的18批次产品,未发现不合格产品。另外,福建省的瑞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旅游鞋抽查中拒检。

二、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特别是拒绝监督抽查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对抽查中发现产品质量不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应依法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按照有关规定监督销毁或者作必要的技术处理。

(二)针对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突出质量问题,如儿童自行车的车把部件的强度项目、把横管项目和锐利边缘项目不合格,婴儿学步车的防撞间隙和静态强度项目不合格,旅游鞋的成鞋耐折性能和鞋底耐磨性能项目不合格,针织内衣的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纸尿裤产品渗透性能不合格,卫生巾(含卫生护垫)渗入量不合格,磷铵(磷酸一铵和磷酸二铵)总养分和总氮的质量分数不合格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三)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

本次旅游鞋质量不合格的是泉州金铭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温岭麻车分公司生产的金铭乐体育牌时尚运动休闲鞋,具体不合格项目见下表

 

 

旅游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所在地

产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抽查结果

主要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100

泉州金铭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温岭麻车分公司

浙江省

时尚运动休闲鞋

金铭乐体育

260 二型

2014-10-19/981

不合格

成鞋耐折性能

国家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angh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 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