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抽检公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8年第2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2018年第2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

旅行箱包电磁灶滴灌带不合格检出率高于40%

本报讯 (记者彭 燮)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休闲服装等2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本次抽查共抽查2023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有17批次产品涉嫌假冒或无CCC证书,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对2000家企业生产的2006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有1636批次合格,产品抽查合格率为81.6%;检出37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8.4%。

在27种产品中,水表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5%;内衣(针织内衣)、玩具、农用薄膜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5%至10%之间;休闲服装、西服大衣、床上用品、旅行箱包、背提包、吸油烟机、电烤箱及烘烤器具、电压力锅、室内加热器、电磁灶、电冰箱、家用电动洗衣机、电源适配器、液晶显示器、移动电话用锂离子电池、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厨房机械、衣料用液体洗涤剂、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滴灌带、砂轮、阀门2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高于10%。其中,旅行箱包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4.4%、电磁灶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45%。

据统计,在本次抽查的产品中,近5年已连续跟踪抽查两次以上的产品共有25种,涉及456家企业,占本次抽查产品类别总数的92.6%。其中,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不合格企业79家,有19家企业本次抽查不合格,60家企业本次抽查合格;跟踪抽查到上次抽查合格企业377家,有34家本次抽查不合格,有343家本次抽查合格。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对于本次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特别是连续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要将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情况通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督促企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本次抽查中反映出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较高的产品,如滴灌带、电磁灶、旅行箱包、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阀门、电压力锅、液晶显示器、西服大衣、手持式信息处理设备、家用电动洗衣机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后续跟踪监督检查力度。

《中国质量报》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 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