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抽检公告

电炖盅锅、养生壶抽检结果公布,慎买这7批次,倒水易烫伤!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养生大军开启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生活模式,养生壶也成为了“网红”中的一员,目前市场上养生壶种类繁多、价格相差较大,其质量状况如何呢?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液体加热器(电炖蒸锅、养生壶)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其中电炖蒸锅6批次 、养生壶24批次, 经检验,商标为生活元素、半球、金灶、立客、利仁、冠为等7批次养生壶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结构,接地措施。

不合格项目解读

安全指标

1.结构:7批次产品结构不合格,易造成使用者在倒水时,壶盖掉出,导致烫伤及触电事故。

2. 接地措施:2批次产品的接地措施不合格,为接地装置无必要的固定措施,接地措施是Ⅰ类电器产品的安全保护措施,其不合格易造成使用者触电。

使用指标

标志和说明:本次抽查的产品中,商标为“立客”的养生壶,标注的额定容量与实际容量不符,会对消费者选购造成误导。

消费提示

1、查标识。养生壶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无“CCC”标识的养生壶是不能生产和销售的。

2、看材质。养生壶壶体应选择食品级材料,发热盘的材质宜选择不锈钢。

3、闻味道。在挑选养生壶的时候,要闻一闻养生壶的味道,不要购买有异味的养生壶。

4、能控温。选择温控装置稳定的养生壶,便于消费者根据需要选择温控档位。

(责任编辑:六六)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 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