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中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采取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中国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连日来,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这些举措为世界抗疫争取时间,不仅全力维护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声明,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日前突破了10万例,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破百。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扩散蔓延,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面临极大挑战。

多地新增确诊“归零”

截至3月8日24时,除湖北以外,中国其他省份连续两日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武汉新增确诊病例也连续两日降至50例以下。

新增确诊人数,是观察流行病是否被有效控制的重要指标之一。中国实现了从新增确诊1.5万余例的“最高点”逐渐到多地“归零”。

在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看来,中国采取了前所未有的“古老方法加现代化科技”措施,产生了更大的效果和产出。

这种“古老的方法”,指的就是“围堵策略”,包括国家层面鼓励大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进行大规模的体温监测;暂停公众集会、呼吁民众减少出行流动等。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科技,则为这些传统防控方法插上“翅膀”,使之更加高效、便民。

中国—世卫联合考察组还对各省的粗发病率进行了比较,估计“中国采取的政府主导的全社会防控措施成功避免、或者至少预防了全国范围内数十万病例的发生。”

联合专家考察组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应对疫情的措施显著地保护了本国和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构建起了防止疾病国际传播强有力的“第一道防线”。

及时分享信息,开展科研合作

截至目前,中国已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方案等多份技术文件。

面对新冠病毒这个狡猾的敌人,中国在奋力抗疫的同时,也第一时间与其他国家分享信息,开展科研合作。

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安娜·波波娃说,俄方研究人员在病毒序列公布后不到7天的时间内就开发出诊断病毒的方法,这要归功于中国医疗专家的努力,“中国专家公开、迅速的工作值得尊敬。”

英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克里斯·惠蒂在该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多次援引中国公布的数据,他表示,中国政府每天公布疫情的最新数据,对外界“很有帮助”。

携手加强国际联防联控

当前,中国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挑战面前,是同舟共济还是以邻为壑?中国作出了响亮的回答。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说,我们愿与有关国家加强联防联控,共同强化口岸管控措施,加强检验检疫,共同维护好各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据介绍,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中国地方政府将及时动态调整对外国来华人员入境后的防控措施。入境后,他们所在的社区还将为他们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帮助他们解决好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

疫情发生以来,共有60多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向中国伸出了援手。当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中国同样与世界各国人民紧紧站在一起:到期的来华签证可自动顺延两个月、与各国民航积极分享疫情防控标准和指导材料、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中小国家筑牢防线……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世界的普遍认同与赞赏,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生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 新华社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来源:北京日报

流程编辑:郭丹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