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十一家视频音频网站作出整改——再不用担心默认扣款了

  消费者今后再也不用担心被视音频网站默认扣款了,关不掉的广告也将显著改善。

  日前,爱奇艺、腾讯视频等11家视频、音频网站先后向浙江省消保委发来整改回复函,就4月8日省消保委约谈中提到的相关问题作出整改。

  开屏广告等窗口将以显著方式提醒手动跳过

  针对广告特权描述不清问题,11家视音频网站均表示,已全面修改宣传页面,不再使用“免广告”“跳广告”“去广告”等绝对性描述宣传用语;类似开屏广告等窗口,会以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可手动跳过;进一步界定会员广告权益,明确告知消费者其所享有的广告特权范围。

  自动续费扣款将主动提醒

  就自动续费扣款未提醒问题,11家视音频网站表示,购买连续包月、包季、包年的消费者,将在扣费前收到网站通过站内消息、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的提示。

  其中,pp视频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站内消息提示并设置醒目标识;蜻蜓FM表示,向消费者发出多渠道、多频次的扣费信息提醒;哔哩哔哩表示,将通过站内信、短信提前告知消费者即将扣费,同时重点检查负责短信发送的供应商,防止出现短信推送不及时、到达率低等问题。

  将取消默认自动续费功能

  关于默认勾选自动续费问题,多家视音频网站表示,将取消默认自动续费功能,并主动告知消费者详细退订流程,消费者可根据不同支付渠道按照相应规则立即退订。其中,安卓系统的消费者可在相关页面通过退订入口随时取消;喜马拉雅、爱奇艺、蜻蜓FM、优酷ios系统的消费者可采取快链跳转方式取消自动续费;腾讯视频会员可在微信公众号随时关闭自动续费。消费者如有疑问,可随时咨询客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佘 颖)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