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多地警方破获假冒360借条诈骗!下载APP务必认准官方应用市场

一场新冠疫情,让许多人的收入都收到影响,其中一些“余粮”不足的用户,也开始通过各种借款APP来进行资金周转。这样的资金需求,也让不法分子看到了“商机”,他们通过假冒借款APP行骗,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提醒广大用户,务必要通过官方渠道或者正规应用市场来下载APP,切莫轻信陌生人发来的链接。

据360借条统计的数据显示,在疫情期间,电信诈骗的案发率也有所提升,“假冒借款APP骗局”和“注销网贷骗局”在2月分别增长了35%和29%。针对死灰复燃的电信诈骗行为,各地警方也重拳出击,接连破获假冒借款APP电信诈骗案件。

日前,新疆第十四师昆玉市公安机关多警联动,协同作战,行程3万余公里,辗转广州、福建、海南等地成功破获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骗资金4.9万元。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通过假冒借款APP,以押金、保证金、风控保险金等名目收费,诈骗受害人财产。

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表示,在上述案件中,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在疫情期间对资金的需求来行骗,想要避免落入此类陷阱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通过正规渠道来下载相关软件,不要轻易下载陌生人发来的链接进行下载。

电信诈骗的手段多种多这样,除假冒借款APP之外,通过恐吓、威胁等方式来诱导人们下载借款APP,从而诈骗受害者钱财的案件也屡有发生。前不久,上犹警方从江苏等地成功抓获了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据受害人戴某称:其在家里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对方称他以前在多个app里面注册过账号,现在不注销会产生高额利息并影响征信,于是便信以为真。后被对方诱骗下载了京东金融、360借条等APP,并把在这些APP里面借出来的钱和问家人借的钱共136400元转账到对方账号。

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指出,此类案件的受害者,因为缺乏对网络借款行业的了解,轻信不法分子的言论导致受骗。想要识破此类骗局并不难,只要前往各个官方平台核实是否有借款记录即可。

随着信用消费的生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各种信用消费平台、网络借款平台也成为不法分子严重的“肥肉”,通过不断翻新的诈骗手段,不法分子已经不满足于受害者的存款,也盯上了“蚂蚁借呗”、“微粒贷”、“360借条”等各种借款APP的信用额度,通过引导受害人借款转账,即使没有存款也会造成巨额损失。

对于这类电信诈骗案件,360借条安全专家安燃提醒,只要人们铭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即可避免绝大多数骗局,如果一旦不幸落入陷阱,一定第一时间与警方取得联系,避免更大的经济损失。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