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女性旅行者出行安全指南

女孩出行如何保障安全?要做什么准备?遇到骚扰怎么办?住宿有什么需要注意?女性旅行者出行时难免会遇到种种问题,诸如行囊装备、食宿方式和防身问题等。女性旅行者可通过基本的安全防御措施有效减少旅行途中遇到的危险。在此小编列出了一些安全建议,让女孩们可以走得安全,走得更远。

 

旅行前的准备

打包行李时请尽量减轻行李重量。如果旅行者是单独出行,轻量的行李可以让旅行者的行动更加方便,如遇上危险更容易脱身;

在行李牌上请尽量使用办公地址,并且不要写出公司名称,避免使用住址;

在旅行前,请大致了解目的地的日常穿着要求。到达目的地后,请密切留意当地女性的穿着,以便安排出行服装,以避免穿着不当的情况发生。

飞行途中

女性旅行者可以向来自目的地或者对目的地比较熟悉的女性空服人员了解目的地的敏感以及危险区域;

不要对周边的乘客透露自己的最终目的地以及旅途时间,以免信息被人偷听。

入住酒店/旅舍

偏远或者僻静地区的住宿地更容易发生危险情况。因此挑选住宿地的时候,小编建议尽量选择坐落在住宅区、附近有大量餐厅或者深夜营业的商店的酒店或者旅舍;

办理入住手续时,尽量使用你的姓以及名字的首字母,避免使用“Ms”或者“Mrs”等称呼,以免吸引犯罪分子注意;

提前咨询住宿地是否有深夜接送住客的服务,保证即使深夜到达目的地也能安全入住,同时也可保证入住期间深夜返回住地的安全;

如果回到住宿地的时候发现房门打开或者未上锁,不要贸然进入房间。应立刻酒店或者旅舍前台要求工作人员陪同进入房间。

在目的地游览期间

假如女性旅行者选择单独出行,小编建议不要向任何陌生人透露,如有陌生人问及,应告诉对方你在等待朋友或者你的伴侣;

假如女性旅行者发现有车辆在背后跟随,请立刻转身并朝相反方向走;

在乘坐大巴或者火车时,请坐在靠近走道的位置,并把你的包和衣服放在靠窗的位置;

在餐厅或者酒吧时,把衣服放在你对面的座位上,可以制造你正与同伴用餐的假象。

 

如何避免过分引人注目

女性旅行者出行期间很容易吸引男性的注意(如果你的身材相貌分外出众就更加在所难免啦),并因此增加旅途中的不安感。因此,单独出行的女性旅行者可以采取以下措施保障自己的安全:

避免穿着过于暴露的衣服;

假如旅行者感到周围有非善意的注目,请保持冷静,尽快离开所处的场合,并前往最近的警察局或者保卫处向工作人员报告情况;

如果遇到口头骚扰,尤其是来自男性路人的骚扰,建议旅行者不要理会,假装听不懂当地语言,或者用他们听不懂的语言进行回答;

有时候为了避免吸引男性的注意,旅行者可以戴上婚戒;

尽量避免与男性有眼神接触,佩戴墨镜可以有效达到此目的。

女性旅行者外出一定要遵守“不露财”“少走夜路”“不过量摄入酒精”三原则,切实保障自身安全。无论走到哪里,女性旅行者的行动应尽量保持自信、礼貌,不要向对方表现出软弱。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dh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