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过食海参会诱发高脂血症

很多经济状况不错的患者,就大吃海参,觉得比吃药划算。实际上,很多东西过量食用都不一定是好事。海参如果进食过多会引起体内血脂代谢异常,反而会诱发高脂血症。

心血管患者饮食误区

很多人都注重秋冬进补,在此要提醒心血管患者,要注意血脂的变化,在饮食调理时,一定要方法得当,既不能进补过量,也不能走极端。

长期吃素反增冠心病风险

有些患者生病前喜欢大鱼大肉地吃,结果导致血脂过高引发了冠心病,出院后为了避免血脂增高,就开始不吃肉改吃素,这样就好吗?

长期吃素容易造成人体蛋白质、脂肪摄入不足及脂溶性维生素ADEK和微量元素的缺乏,导致营养失衡。重要的是,长期吃素的人其体内还会缺乏维生素B12,这样就会造成动脉血管内壁增厚,导致血管硬化,而血管硬化又是冠心病发生的基矗所以,适当吃素能预防冠心病,但长期吃素则又有可能成为诱发冠心病的危险因素。

过食海参会诱发高脂血症

不少心血管患者都推崇秋季吃海参进补。海参的“精氨酸”的含量高,是为数不多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无胆固醇的保健食品之一,而且含有独特的海参黏多糖,确实很适合高血压并高脂血症、冠心病及动脉硬化患者食用。

很多经济状况不错的患者,就大吃海参,觉得比吃药划算。实际上,很多东西过量食用都不一定是好事。海参如果进食过多会引起体内血脂代谢异常,反而会诱发高脂血症。此外,若是患上了急性肠炎、菌立感冒、咳痰、气喘的话,也不能吃海参。

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而言,所谓食补,并不是拘泥于固定吃某些食物,最重要的还是一种原则和理念。

建议在饮食中遵循以下几点:每日胆固醇、脂肪和盐的摄入量要在保证必需营养配比的情况下减少;各类食物之间是不能互相取代的,但同类食物之间可变换利用不同种食物;日常膳食以一日为单位,不需每一餐都营养均衡,而是各餐之间截长补短。只有科学合理地原则安排饮食计划,正确认识不同饮食产品的特性,不生搬硬套,才能真正建立起一套属于自己的健康食补理念。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lyj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