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孕妇吃鱼油或降低早产几率

 澳大利亚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孕妇孕期每天吃鱼油,可将早产几率降低至多42%。

  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所和妇女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回顾了70项研究的结果,这些研究涉及近2万名女性。深海鱼油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研究人员重点关注欧米茄—3脂肪酸两种主要成分: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结果发现,孕期吃鱼油可将胎儿不足37周早产几率降低11%,将胎儿不足34周早产几率降低42%,并可将胎儿体重低于2.5千克的几率降低10%。

  研究人员在在线医学电子杂志“科克伦图书馆”最新一期下属《科克伦评价》上发表论文说,现在有“高质量证据”表明,补充欧米茄—3脂肪酸是预防早产的有效手段。

  南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菲莉帕·米德尔顿说:“现在并没有很多预防早产的办法,因此我们的发现对孕妇、宝宝和相关保健人员而言至关重要。”米德尔顿建议,孕妇从怀孕12周起可每天补充500至1000毫克长链欧米茄—3脂肪酸,其中应含有至少500毫克DHA。(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