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实施PFMEA分析应注意哪些问题?

  PFMEA是以QE和PE为主的团队分析过程的每一个潜在的失效模式,并确定其发生原因和机理的一种分析技术,通过填写PFMEA表格来完成。


        PFMEA分析应注意的几点问题如下:

  一、PFMEA分析,应控制所有可能产生不合格品的过程

    PFMEA的输入是“过程流程图”。“过程流程图”不同于“工艺路线”的是流程图上还有检验、转运、储存等环节,是因为除加工会产生不合格品外,在上述三个环节有可能放过、产生不合格品,所以过程控制除控制加工过程外,也应控制所有可能产生不合格品的过程。

  二、PFMEA分析应包括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的过程

    某公司有三个生产车间,铸造、机加和装配,每个车间做的“过程流程图”都写到“产品入库”,其实产品入了车间的库房,但入库后的产品在车间之间的转运如何控制没有表达。完整的“过程流程图”应包括从原料入厂到成品出厂的所有可能影响产品质量的过程。

  三、PFMEA分析时注意失效原因产生于设计阶段

     PFMEA是对过程进行分析,加工过程的输出是产品,输入是人、机、料、法、环。对某一过程进行分析,有可能“失效模式”是产品不合格,其“失效原因”是人、机、料、法、环在设计时考虑不周或有问题。

  四、PFMEA分析时应考虑分析“检验”过程的输入因素

    在分析“检验”过程时,过程的输出不是被检验的特性,而是不能有错、漏检;过程的输入是检验员的能力、检测设备的能力、检验方案是否合理,而很多公司没有把这些过程的输入考虑进去。 

    随着产品研制的进展,PFMEA应不断地进行修订和迭代,FMEA报告应与产品文实相符,并成为积累经验、不断改进产品质量的有效工具。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