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fun88体育品牌

微软彻底转向HTML5:放弃Silverlight

    据外媒报道,微软近日在其博客上发文,鼓励网站停止使用该公司的Silverlight技术,转而使用更新的、基于HTML5技术的媒体播放系统。


微软彻底转向HTML5(图片来自新浪)

    微软在博客中称:“随着内容提供商从基于私有网页插件的发布系统(例如Flash和Silverlight)转向基于HTML5的无插件统一视频播放器及商业媒体编码技术,商业媒体行业正在经历重要转型。”其实,微软也在这样去做,微软新的浏览器Edge将不再支持这些插件

  另外,谷歌也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停止支持过时的Netscape Plugin API(NPAPI)。浏览器厂商这样做的一个原因在于,许多多媒体插件存在漏洞,给黑客通过网页发动攻击提供了途径。目前,微软和其他浏览器厂商建议网页开发者通过HTML5标准的协议来完成视频和媒体播放功能。

    不过,大型媒体公司认为,除非浏览器能支持带版权管理的流媒体播放功能,否则它们仍将通过其他方式,例如插件,来进行内容播放。例如,Netflix曾表示,版权管理工具对该公司的服务来说至关重要,而该公司也是Silverlight的早期用户之一。不过,Netflix也在向HTML5技术迁移,而微软预计将会有更多公司这样做。

  对此,微软也有顾忌,称仍将支持在浏览器以外的Silverlight技术。此外,IE 11也将继续支持Silverlight。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xuxt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