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fun88体育品牌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简介

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前身为创始于1976年的fun88体育轮胎厂,目前是中国轮胎产业的领军企业,业务范围覆盖商用车轮胎、乘用车轮胎、工程子午胎和巨胎、特种轮胎等。截至目前,年生产能力2300万套。

公司建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美国技术研发中心,承建轮胎行业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中国轮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体。

我们始终专注于轮胎科技创新,致力于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于全球不同地域、不同消费者、不同使用要求的道路和非道路轮胎产品。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子午胎技术的先行者和领导者,拥有的国内外专利技术数量居国内同行业之首,同时成为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主要制订者。

2008年,公司“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中国轮胎行业建国以来获得的最高科技奖项。目前,三角已经成为工程子午胎和巨胎全球四大供应商之一,与卡特彼勒、特雷克斯、斗山、现代、沃尔沃等公司建立全球合作。

我们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不断进步的优质产品和服务,销售网络辐射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北美、欧洲、澳洲、俄罗斯、印度等地设立了分支机构。

三角轮胎获得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或经济体官方产品认证,包括CCCECEDOTE-SOUNDINMETROLATUGSOSNI等,以及沃尔沃等公司苛刻的技术性能测试,成为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国,为重汽、一汽、二汽、中集、金龙、宇通、上海通用、奇瑞、长安、日产、临工、山工、徐工等50多家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配套服务。

三角公司将始终秉持“诚信、创新、勤奋、爱人”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为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坚持经济、社会、环境责任协调可持续增长,激励和发展员工”的发展目标,向建设“全球化的公司,世界级的三角”的愿景不懈迈进。

 

集团简介

三角集团始创于1976年,主要生产商用车轮胎、乘用车轮胎、工程子午胎和巨胎、特种轮胎等。截至目前,年生产能力2300万套,产品子午化率99%。建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建轮胎行业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科研机构。集团核心企业均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与天津大学、哈尔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美国阿克隆大学、北京橡胶工业设计研究院等开展的战略合作。

公司产品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北美、欧洲、澳洲、俄罗斯、印度等地设立了市场机构;在国内给重汽、一汽、二汽、上海通用、通用五菱、奇瑞、临工、山工、徐工等50多家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配套服务,并与全球500强公司卡特彼勒、沃尔沃、大宇等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三角集团始终秉持“为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坚持综合效益的可持续增长,激励和发展员工为目标”全力推进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向全球轮胎领域领先行列迈进。

三角文化

三角的使命

给社会带来进步,为人类创造文明。

三角以尊重人的生命、满足人的需求为终极目标,通过高品质的产品、体贴的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与此同时,三角坚持负责任的经营,通过科技、管理、员工成长以及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探索与创新,为社会进步及人类文明的发展不断做出贡献。

三角的愿景

全球化的公司,世界级的三角。

在广度上,三角追求全球范围内的经营实践,通过市场、研发、资本与人才的全球布局和整合,最大限度地利用全球资源,形成全球化的眼光格局和运作模式;

在高度上,三角追求世界级的影响力,通过与最强者的竞合,持续提升科技与管理水平,成为世界级的行业领先者,推动人类社会的发展。

企业经营管理哲学

企业是人,企业经营人,经营他人,更要经营自己。

企业是由人组成的,她既作为人的集合体承载员工的希望和梦想,也作为法人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三角以共赢为理念,对内借助物质保障、平台建设和精神激励,最大程度地成就员工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对外借助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持续增值的价值,与其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三角的经营是多层级、广范围的,每一层级进行拓展性经营时,始终以负责任的自我经营为前提和基础。三角经营人的发展理念将个体与组织统一为一个良性循环的有机体,不断推进三角事业的发展壮大。

企业核心价值观

诚信 创新 勤奋 爱人

诚信是三角的基本品格,也是三角事业的稳固基石。

三角将诚信文化的精神内涵全面融入构建责任企业的过程中,通过倡导对人诚信、对组织诚信、对事业诚信,构筑起以诚信为基础的和谐共赢的生态圈。

诚信就是求真务实,信守承诺,作风阳光。

创新是三角的灵魂,是三角事业成功的基本经验。

三角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进行战略、管理、科技、市场及思想文化等方面的全方位创新,推动三角向现代化企业的转型升级。

创新就是拒绝陈腐,勇于质疑,持续提升。

勤奋是三角的特质,是三角事业成功的重要途径。

三角将勤奋贯穿于经营发展的每个环节,不仅提倡身体的勤奋,更提倡精神上的奋进与思维上的持续提升和完善,以勤奋促进三角事业量的积累及质的提升。

勤奋就是爱岗敬业,增值付出,持续奉献。

爱人是三角的目的,也是三角事业成功的根本原因。

三角将爱人作为一切事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心每个员工的成长发展,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确保员工充分享受企业发展的成果。

爱人就是尊重爱护,发展成就,回馈社会。

企业精神

担当、激情、开放、包容

担当就是要主动承担责任,勇于接受挑战,竭力达成目标。

激情就是要以满腔热忱投身于三角事业,不畏艰难,干劲十足。

开放就是要不拘泥于固有规范,积极主动接受并学习新的事物。

包容就是要善于接纳,无歧视地融合新事物,并为我所用。

企业作风

快速反应,雷厉风行

对于组织,要以客户需求、市场变化为导向,快速决策,迅速行动;对于个人,面对外在的需求与组织的决策,要快速反应,高效执行,快速落实公司的各项工作。

 

思想文化建设

思想文化是具有凝聚、激励和约束作用的软实力,是三角事业的灵魂。

三角特色的思想文化的产生、丰富及发展始终根植于全体三角人的实践和努力。

三角思想文化建设坚持“两个结合”,即坚持以领导为主导的自上而下的文化创新与以员工为主体的自下而上的文化认同与参与相结合,坚持将对自身优秀文化的继承发扬与对外来文化的借鉴吸收相结合。

生态关系网络

以“合作共生”为基本原则和理念,构建起包括消费者、客户、员工、股东、合作者、竞争者及社会在内的立体化的生态关系网络,并致力于不断推动整个生态关系网络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角技术

三角轮胎秉持以科技进步为先导的原则,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发展的源动力,强化核心竞争优势,建有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轮胎设计与制造工艺国家工程实验室、美国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平台,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国内外专利354项,其中国内专利330项,国外专利24项,发明专利52项。同时,参与87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和修订工作,其中49项标准已发布和实施。

一、公司技术研发平台建设

三角轮胎轮胎设计与制造工艺国家工程实验室是中国轮胎行业唯一的国家实验室。围绕轮胎设计、工艺、制造和工程化技术建立的科研平台,开展轮胎设计核心、轮胎先进制造工艺技术、轮胎配方设计、特种轮胎设计制造工程化技术、轮胎试验检验与性能分析技术等研究。通过该科研平台建设,三角集团着力提升公司研发的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完成国家有关部门委托的科研课题,开展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重要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凝聚、培养全球化技术创新人才,引领着中国轮胎产业的创新之路。

实验室认可证书

 

三角轮胎轮胎设计与制造工艺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噪声实验室内景

 

二、公司取得的专利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国内外专利291项,其中国内专利267项,国外专利24项,发明专利32项。

三、公司参与制订和修订的国家行业标准情况

 

 

序号

公司参与制定和修订并已发布实施的部分国家行业标准

1

GB 9743-2007 轿车轮胎

2

GB/T 9768-2008 轮胎使用与保养规程

3

GB/T2977-2008 载重汽车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4

GB/T2978-2008 轿车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5

GB/T 21286-2007 充气轮胎修补

6

GB/T2980-2009 工程机械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7

GB/T1190-2009 工程机械轮胎技术要求

8

GB/T4502-2009 轿车轮胎性能室内试验方法

9

GB 7063.1-2009 充气轮胎内胎第1部分:汽车轮胎内胎

10

GB/T26277-2010 轮胎电阻测量方法

11

GB/T26276-2010 工程子午线轮胎无损检验方法X射线法

12

GB/T26278-2010 轮胎规格替换指南

13

GB29449-2012 轮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

14

GB/T 521-2012轮胎外缘尺寸测定方法

15

GB/T29040-2012汽车轮胎滚动阻力试验方法——单点试验和试验结果相关性

16

GB/T29042-2012汽车轮胎滚动阻力限值

17

SB/T 10468.1-2008 轮胎经销企业经营规范 管理要求

18

SB/T 10468.2-2008 轮胎经销企业经营规范 理赔要求

19

GB/T 18505-2013 汽车轮胎动平衡试验方法

20

GB/T 18506-2013 汽车轮胎均匀性试验方法

21

HG/T 2186-2012 轮胎水压试验方法

22

HG/T 2443-2012 轮胎静负荷试验方法

23

HG/T 4625-2014 轮胎垫带

24

HG/T 4626-2014 轮胎硫化胶囊

25

GB 9743-2015 轿车轮胎

26

GB 9744-2015 载重汽车轮胎

27

GB/T 18861-2012 汽车轮胎和摩托车轮胎滚动阻力试验方法 多点试验

28

GB/T 29041-2012 汽车轮胎道路磨耗试验方法

29

GB/T 30197-2013 工程机械轮胎TKPH值测试方法

30

GB/T 30193-2013 工程机械轮胎耐久性能试验方法

31

GB/T 30195-2013 汽车轮胎耐撞击性能试验方法

32

GB/T 30198-2013 轮胎不圆度试验方法

33

GB/T 30194-2013 农业轮胎滚动周长测试方法

34

GB/T 30196-2013 缺气保用轿车轮胎

35

GB/T 13646-2013 橡胶 结合苯乙烯含量的测定 分光光度法

36

GB/T 13936-2014 硫化橡胶与金属粘合拉伸剪切强度测定

37

GB/T 1689-2014 硫化橡胶耐磨性能的测定(阿克隆磨耗机法)

38

GB/T 16586-2014 硫化橡胶与钢丝帘线粘合强度的测定

39

GB/T 30830-2014 工程子午胎用钢丝帘线

40

GB/T 2883-2015 工程机械轮辋规格系列

41

GB/T 2981-2014 工业车辆充气轮胎技术条件

42

GB/T 2982-2014 工业车辆充气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43

GB/T 12939-2015 工业车辆轮辋规格系列

44

GB/T 6326-2014 轮胎术语及其定义

45

GB/T 3487-2015 乘用车轮辋规格系列

46

GB/T 9769-2015 轮辋轮廓检测

47

GB/T 19390-2014 轮胎用聚酯浸胶帘子布

48

GB/T 31961-2015 载货车和客车轮辋规格系列

49

GB/T 2978-2014 轿车轮胎规格、尺寸、气压与负荷

 

四、公司主要成果奖励

119954月,三角牌轮胎率先获准使用国家监测中心监制标志,开我国轮胎发展史上的先河。三角牌轮胎所有规格产品被fun88体育省技术监督局定为免检产品。通过美国交通安全部DOT标准的检测,产品可以直接进入美国市场。

2199912月三角轮胎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3199912月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QS-9000质量体系认证认证;

420001月三角集团技术开发中心晋升为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

5200011月批准设立国内同行业第一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620021025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CCC认证证书,为轮胎行业第一号“CCC”认证证书;

720021127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国内第一条23.5R25全钢工程子午胎问世;


82002年三角轮胎居世界轮胎50强第12位;

92003三角品牌轮胎被推荐为中国民族品牌。此次轮胎行业共有10个轮胎品牌被推荐为中国民族产品;

10200512月通过著名认证机构挪威船级社(DNV)的认证审核,并通过TS16949管理体系认证;

11、三角轮胎车队取得了2006年达喀尔拉力赛的成功后,于200716日再一次战胜了达喀尔;


122008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巨型工程子午胎成套生产技术与设备开发项目荣获200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这是建国以来中国轮胎行业获得的最高科技奖项;

13200910月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荣获首届fun88体育省省长质量奖;

14200912月三角集团管理成果获首届fun88体育省企业管理奖;

1520111116日国内轮胎行业最具含金量的科技创新平台——轮胎设计与制造工艺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落户三角,是中国轮胎行业唯一的国家工程实验室;

162012119-12日第七届发明展览会金奖——巨型工程子午线轮胎技术开发;

172012119-12日第七届发明展览会金奖——绿色环保轮胎开发和制造;

182012年获最佳雇主奖牌;

192013年fun88体育省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三角;

20、在第四届fun88体育省橡胶行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排名中,三角集团列fun88体育省综合实力50强榜首;

21、三角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fun88体育省轮胎用橡胶新材料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fun88体育省高性能子午线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验收,并授牌。

22201411月我公司“TRSTRD系列化花纹绿色高性能商用车轮胎开发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2320154月中国橡胶工业企业创新发展奖

24201512月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这是国内轮胎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angh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