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抗疫专栏

疫情防控不松劲,商标受理“不打烊”

2月24日,济南商标审协中心召开第七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省委、省局有关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部署要求,对中心复工以来的疫情防控和业务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就下一步抓好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压实。

会上,中心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职能小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和各项审查业务进展落实情况。据统计,自2月17日全面复工,全员到岗率达93%;已完成商标形式审查分卡5.07万件、分类927件;实质审查1.62万件,签出签文0.99万件;马德里注册首次实审120件、国际后续业务审查491件、领土延伸实质审查350件。业务大厅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确保咨询服务不停断,商标受理“不打烊”。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生产、经营、运输、销售和医疗卫生服务等方面的商标申请业务,坚持特事特办、急用先办,综合运用网上申请指导与预约现场办理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帮助申请人尽快完成相关申请受理事项,尽最大努力保证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助力广大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截止2月24日,共接待申请人25人、受理申请业务55件,接受电话咨询、指导网上申请201次。积极配合商标局,关口前移,靶向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与疫情有关的、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管控力度,做到数据每日排查、每日更新,截止24日,上报重大不良影响商标申请200余个。

会议指出

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中心在第一时间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了“六个严格”的措施要求,并在全面复工后经受住了实践的检验,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议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济南中心要继续更加严格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局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强服务,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科学统筹各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努力实现今年既定发展改革目标任务。要高度警惕松懈、麻痹思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之以恒地严格抓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实,并持续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牢固树立中心上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守土尽责;要充分发挥中心党团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考验每一名党、团员是否合格的试金石;要切实统筹推进商标受理审查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努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顺利启动。

鉴于中心授权国家事权业务多、年轻人多、年轻党员多、女员工多、单身员工多的特点,中心党、团支部决定将于近期举办“兄弟姐妹是一家,心手相连共守望”线上亲情关爱活动、开展“最美党员”“最美审查员”“最美巾帼”评先树优活动,充分展现“有温度”大家庭的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员工正确认识和面对当前疫情,凝聚人心、提振士气、传递温情,形成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力量,为助力全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zhengyingying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