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特种设备

三一重工出口增长率行业第一 海外销售破百亿

4月的最后一天,重工发布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共实现营收373.28亿元,净利润29.03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回报率12.19%。公司拟推出每10股派现1.2元的红利分配案。其中,三一重工全年海外销售收入108.74亿元,增长24.42%,出口增长率行业第一,成最大亮点。

三一重工一同公布的今年一季报显示,期内公司共实现营收100.1亿元,净利润8.3亿元。

“从年报数据来看,三一重工在盈利能力下降的同时,表现出主业市场地位稳固,国际业务平稳增长,成本费用管控成效显著的特征,为后续业绩反弹提供支撑。”一位行业研究员分析。

市场份额继续领跑  研发投放不减

年报显示,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影响,相比于过去60%的年均复合增长,2013年三一重工主营业绩有所下滑,但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市场份额依旧稳固,新产品研发投放不减。

2013年,三一重工销售收入超过190亿元,稳居全球第一;械销售收入超过79亿元,国内市场上连续34个月蝉联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14%;此外,、沥青搅拌站、摊铺机等产品销售持续增长,稳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

去年全年,三一重工研发投入19.35亿元,占营收比为5.18%。全年累计下线主机新产品96款、研发新技术58项。其中,代表性新产品主要包括融合中德顶级技术的C8系列泵车、全新C9挖掘机、V8城镇先锋成套设备、A8湿拌砂浆成套设备等。

产业链建设方面,三一重工表示,目前驾驶室、四轮一带、油缸、自主控制器等已实现批量生产;自制底盘、车桥等实现样机下线,变速箱等关键重件自制也实现较大突破。

三项费用全面下降  继续大手笔分红

“全面推动管理‘复盘’工作,制定费用管控标准,建立长效机制。”面对市场严峻形势,三一重工董事会在去年年初做出部署。

财报显示,2013年,三一重工三项费用全面下降;其中,销售费用下降23.4%,管理费用下降12.53%,财务费用下降76.08%。

在严控各项开支的同时,三一重工延续大手笔分红惯例,年报推出每10股分红1.2元。以年报末总股本76.17亿股计,三一重工本次将派发现金红利9.1亿元,占2013年净利润的31.5%。

经统计,三一重工上市以来总计已向A股股东派现10次共56.38亿元;募资3次共39.7亿元;派现总额为募资额的1.42倍。

海外业务持续增长 占比达三成

“这是一次战略性收购,将使得三一重工国际化提前5到10年。”2012年1月31日,在三一重工收购德国(俗称“大象”)发布会上,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曾如是说。

自收购德国大象以来,三一重工境外拓展明显加快。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2年,三一重工分别实现海外销售34.25亿元、87.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72%、155.18%。

2013年,三一重工国际化依然呈现强劲发展势头,实现国际销售收入108.74亿元,占公司销售收入的29.92%,几近三成;增长24.42%,出口增长率行业第一,业务覆盖1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公司海外各大区经营质量持续提升,亚太、南非、中东、巴西、北非、美国、拉美、俄罗斯等销售大区均保持盈利,并实现较快增长。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ix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