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特种设备

蓬莱大柳行镇锅炉爆炸 救护车跑到半路被“叫停”

 

附近村民予以证实,“当事”企业矢口否认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线索:蓬莱市大柳行镇一金矿在36日发生爆炸事故。因该镇的金矿较多,存在事故发生的可能,晨报记者为核实真相,立即驱车赶往大柳行镇。

  救护车跑到半路被“叫停”

  14时许,记者赶到大柳行镇驻地,对一些店铺和居民进行了走访,令人意外的是,大家都没听说6日发生过金矿爆炸。难道线索有误?几经辗转,记者拨通了当地一位知情人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发生爆炸的不是金矿,是一家青皮砖厂的锅炉爆炸。时间大概是6日下午一点多,有两个人在爆炸中受伤。”

  记者了解到,6日接到120急救电话出车的医院是位于大辛店镇的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立马赶往该医院,希望能见到伤者核实真相。该院一位急诊护士告诉记者,6日下午,她们的确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要求派救护车救助伤者。对方说是锅炉爆炸,但没有说明是什么单位,地点在大柳行镇。对方称,有两人受伤,一人较轻,一人炸断了腿。“救护车在前往大柳行的途中,突然又接到求助者电话,说不用过去了,他们自己可以处理此事。”这名护士说。

  有人受伤,为啥不让救护车抢救呢?这一反常举动令人费解。记者试图获得求助者的电话号码,院方予以拒绝。

  企业矢口否认发生爆炸事故

  经过知情者和院方护士的描述,这起“看不见”的锅炉爆炸事故重新被锁定在大柳行镇。于是,记者又驱车赶回大柳行镇,再次调查采访。在大柳行村,一位村民对记者说:“我是今天中午听说的,6日确实发生了一起锅炉爆炸事故,但不是在大柳行村,而是旁边不远的时金河村。”

  昨日17时许,按照这位村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时金河村。村头一位村民肯定地说,锅炉爆炸事故就发生在他们村,是附近一家名为蓬莱市金正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发生的事故。记者来到该建材公司时,有几位男士站在公司大门口。记者亮明身份后,询问6日公司是否发生过锅炉爆炸,对方表示没有发生过。

  记者试图进入公司内部采访,被拒绝。记者通过各方了解得知,该公司由蓬莱市大柳行金矿投资组建。

  安监、质监部门均未收到事故报告

  因天色已晚,难以寻找事故现场,昨天的调查采访暂告一段落,然而几个疑问一直萦绕在记者脑海中:一是,大柳行镇6日是否真的发生了爆炸事故?二是,大柳行镇6日发生锅炉爆炸事故的究竟是哪家企业?三是,事故中受伤的人员在哪儿,现在伤势如何?四是,为何6日前往救助的救护车突然被“叫停”?

  针对此事,记者电话采访了烟台市安监、质监部门,截至发稿时,他们没有接到有关此次事故的任何报告。

  安全生产不容小觑。本报希望蓬莱市有关部门能够快速介入事件的调查,在救助伤员的同时,也能给公众一个答复,还原事情的真相。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aiy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