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特种设备

大庆对燃气行业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

近日了解到大庆市质监局结合秋冬季城市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燃气行业特种设备开展了集中专项检查。检查突出两个重点。一是车用气瓶、工业气瓶、民用液化气钢瓶、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充装单位等重点领域。二是充装许可、作业人员持证、设备注册登记、设备定期检验、充装记录、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重点内容。

此次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200余人次,检查各类充装单位43家,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11份,《查封扣押决定书》3份。通过检查发现,各充装单位存在四个共性问题。一是部分气瓶充装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二是气瓶充装单位的充装检查记录不完善。三是部分民用液化气钢瓶未定期检验。四是长管拖车未注册登记及未检验。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综合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下一步,该局将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管理模式,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充分发挥中省直大企业的作用,积极研究推进电子标签监管体系,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促进全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uq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