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特种设备

信息化助力特种设备监管工作

本报讯通辽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尔沁分局在“百日行动”中,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应用并再次完善了“特种设备动态监管系统”。

年初,该局经过对辖区实际情况的研究分析,发挥监管人员的业务学习及创新能力,通过特种设备普查工作,计算机应用和现有软件技术手段将普查数据进行采集汇总、录入存储、加工修正、检索应用等工作,结合原有特种设备底数基础数据,制作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离线地图标记系统,通过对辖区特种设备进行可视化分布和科学动态监管,促进了监察机构对特种设备安全状况的掌控。该系统提高了“百日行动”大检查的工作效率,同时,行动中搜集的数据信息完善了“动态监管系统”,推进了特种设备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该系统极大地缓解了该局监管人员少、设备基数大的监管难题。在“百日行动”中,根据“动态监管系统”的“指引”,共发现安全隐患34处,目前均已经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现整改率已达88%,节省了监管资源。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uq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