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青岛市民用“美白霜”后过敏 经查激素含量超标

青岛市民用“美白霜”后过敏 经查激素含量超标

 

    未办营业执照,却卖“进口”化妆品,且产品激素含量严重超标。12日,黄岛区食药局突查一无证化妆品店,问题化妆品被查扣。

    日前,黄岛区食药局“12331”投诉举报热线接到市民王女士投诉,称其在黄岛区一家化妆品店买了一瓶“进口干细胞臻白霜”,使用后出现皮肤过敏。执法人员立即前往该化妆品店进行突击检查。

    在查看相关证件时,店主王某称尚未取得营业执照,目前正在试营业。对投诉人举报的“进口干细胞臻白霜”等系列化妆品,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产品上标注着产自广州,由“广州启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但王某当场不能提供相关化妆品的购进票据和供货商资质。

    执法人员对其中3种特殊用途的化妆品信息进行核对,发现与国家食药总局的批准内容不符,遂对王某经营的化妆品进行查扣,并抽取部分样品送到专业检测机构检验。经与广州市白云区食药监局协查证实,被查扣的化妆品不是包装上所标注的广州启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广东亦无“广州启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

    12日,fun88体育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结果显示,“进口干细胞臻白霜”中糖皮质激素严重超标,大大超出了国家标准

    由于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王某的违法所得已接近两万元,食药部门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目前黄岛区建立了3个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分别设在黄岛区人民医院皮肤科、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和青岛明月爱熙化妆品有限公司。市民如果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可到不良反应监测点医院皮肤科就诊和咨询,也可以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投诉。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angh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