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泰安一小区现供暖霸王条款 供热温度如不达标不投诉不退费

又是一年供暖季。近日,家住泰安市惠丰园小区的吴女士反映称,她们小区在缴纳暖气费时,要先签一份承诺书,承诺如果供暖后室内供热温度不达标,不投诉、不退费、不报停,否则将不让缴纳取暖费。

    据fun88体育人民广播电台《直播fun88体育》报道,吴女士住的惠丰园是一个新建经济适用房小区,业主们自 2011 年提出购房申请,经过四年的等待,终于在今年1月份搬进了新房。为了今年能够供暖,小区业主多次去房管局反映,房管局终于下通知让业主们1111号去物业缴纳取暖费。不过在他们缴纳取暖费之前,却被物业要求每人都要先签下一份承诺书,承诺如果供暖后室内供热温度不达标,不投诉、不要求退费或减免、不中途报停,否则将不予缴纳取暖费。业主们虽然觉得要先签承诺书才能缴费并不合理,可总归能供暖了,业主们也就都默认了,但直到 15日别的小区都已经供上了暖气,自己家里的暖气片仍然是冷冰冰的,惠丰园的业主们有些坐不住了。

    对于这份承诺书,物业公司的一位经理向记者解释:因为业主们交了钱,如果室内温度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最低标准18℃,就很容易产生争议,签署这份承诺书就是为了将责任明确下来,热力公司的态度很明确,业主如果不签承诺书就不会供暖。

    同时这位经理强调,按照供热公司的要求,惠丰园小区虽然硬件设施达到了供暖条件,但是在16号楼没有交付使用的情况下,还达不到正常供热率30% 的最低标准,按理说是不应该给小区供暖。不过经过居民和房管局的共同努力,这一问题已经解决,预计在月底前小区就能供暖。随后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了泰山城区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正在统计落实惠丰园小区的缴费率,供暖问题还需要业主们再耐心等待。至于承诺书,工作人员表示签订承诺书是为了让业主们知道,由于供热条件达不到,家里的温度可能出现达不到18 的情况,签承诺书其实是对业主的提前告知。

    担心被投诉,所以提前签订承诺书,虽然供热公司表示这是为了提前告知业主可能出现的情况,但换个角度思考,供热公司是否也存在明知会供热不达标,希望用签承诺书的方式来推脱自己的责任。

    随后记者咨询了法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律师告诉记者既然热力公司已经答应为小区供暖,业主们也按照正常价格缴纳了取暖费,供热公司就应该提供相应的服务。 供热公司强迫业主必须签订这份承诺书,否则就不给供热,侵犯了业主的合法权益,在供热不达标时,业主还是可以依法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yangh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