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2015鲁股年报“七宗最” 看哪些鲁企上榜

最赚钱:
华电国际

  2015年鲁股“盈利王”,为华电国际蝉联并再创新高。相比2014年净利润59.02亿元,其2015年净利润76.94亿元,同比上升30.4%。

    最困难行业:
采掘、机械装备

  已披露年报的鲁股中,5家采掘行业公司,仅fun88体育地矿净利润同比上升,其余4家均同比下降,且华联矿业与宏达矿业自盈转亏。21家机械装备公司,有4家亏损,且有11家净利润同比下滑。其中,fun88体育矿机、华东数控、山推股份、fun88体育墨龙下滑最为严重,均为自盈转亏,且同比下滑超过1000%。

    最贵”董事长:
晨鸣纸业陈洪国

  “最贵”董事长再度花落晨鸣纸业,其董事长陈洪国的年薪为500万元,与前两个年度持平,并继续在鲁股董事长薪酬排行榜领跑。2015年度“最贵”董秘仍由万华化学的寇光武蝉联,其年薪高达340.72万元。

    社保基金最爱的“新宠”:
晨鸣纸业

  晨鸣纸业成为社保基金最爱的“新宠”,在2014年年报持股数为零的基础上,去年大举新进4134.59万股,占到其总股本的3.74%。

    家底最厚”:
金雷风电

  每股净资产方面,“家底最厚”的依次为金雷风电、联创股份、同大股份,分别是16.00元、13.37元、12.61元。2015年每股净资产超过10元的鲁股共有7只,除上面3只之外,还有青岛啤酒、张裕A、中国重汽、东阿阿胶。

    最大方”:
万华化学

  2015年度累计分红方面,前三名依次为万华化学、潍柴动力、东方铁塔,分别分红4.32亿元、4.00亿元、3.90亿元,数额远超去年前三名。2015年,已披露年报的鲁股累计分红23.24亿元,比2014年增加8.94亿元。

    最富戏剧性”:
*ST海龙

  屡次戴帽,又能屡次脱帽,恒天海龙变身记极富戏剧性。继2012年脱帽后,2013、2014年因连续亏损而戴帽的*ST海龙2015年再次扭亏为盈,净利润5476.52万元。今年3月25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变更为“恒天海龙”。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aiyl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