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跟着习近平,一起去奋斗

        4月30日,习近平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讲话中,“奋斗”一词一共出现了26次。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

  习近平以“奋斗”为关键词,为新时代青年给出一份青春成长指南册。为了理想努力奋斗,也是他几十年一以贯之的品格作风。

  时间回溯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前夕,一篇名为《高峰论坛开幕前,习主席的“忙碌指数”再次刷新纪录》的新媒体文章刷屏网络。

  从4月25日开始,习近平的活动一场接一场:同39位各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一一会晤。

  仅25日一天,从早8点到晚10点,短短10个小时会见14国政要,每场约会谈25分钟。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习近平会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习近平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习近平会见肯尼亚总统肯雅塔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

习近平会见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

  习近平会见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4月26日,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4月26日,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晚上还和夫人彭丽媛一起参加欢迎各国嘉宾的晚宴。

  晚上还和夫人彭丽媛一起参加欢迎各国嘉宾的晚宴。

2

3

  4月27日,习近平主持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会见中外记者,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情况和主要成果。

  才下雁栖湖,又至妫水畔。

1

2

  4月28日晚,习近平出席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大自然描绘美丽底色。

3

  4月30日上午10点半,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青春之约”。

  一口气数完这短短6天,不由感慨:总书记工作真是拼!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

  这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几十年如一日。“勤奋”是他年轻时就养成的珍贵品格。

  在陕北梁家河,北京青年习近平融入黄土地。来看看他的日常“画风”:

  “下雨刮风我是在窑洞里跟他们铡草,晚上跟着看牲口,然后跟他们去放羊,什么活都干。”

1

  为了让时间得到最高效利用,习近平“多线程操作”:白天干活,劳动休息时在看书,放羊时也在黄土高坡上看书,到了晚上就在煤油灯下苦读到深夜。

这是1979年,在中央军委办公厅工作时的习近平

  1979年,在中央军委办公厅工作时的习近平

  在担任时任中央军委秘书长耿飚的机要秘书时,习近平曾为了工作记下几百个电话号码。

1

  到地方任职后,习近平的工作强度也令人叹服。在福建,他曾经带领福州市区领导,两天接待逾700位来访群众,当场拍板、限期解决近200件问题。

  勤奋是一种习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情怀。

  担任总书记后,习近平的日常排得更满了。

4

  2014年在俄罗斯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感慨:“我个人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当然是都被工作占去了。”

  近7年来,他每每奔忙在考察调研路上,每到一处风尘仆仆。

1

2

3

4

  但放下一身疲惫,和乡亲们一起打糍粑、炸年糕、磨豆花……

  他总是笑脸盈盈。

  据外交部礼宾官员介绍,习近平的出访日程总是紧张繁忙,活动环环相扣,有时深夜12点还在参加双边会见。

  外交部翻译说他“确实经常吃不上饭”。

  有一次警卫员趁着从一场双边活动到另一场双边活动的间隙,塞了一盒饼干给翻译,让她提醒主席垫垫肚子。

  今年3月访问欧洲时,意大利众议长菲科问他:“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1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我们从习近平坚定的回答中感受到一种境界、一种担当、一种情怀。

  960多万平方公里,13多亿人口,56个民族。中国大地上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中国人民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太多。

  正如习近平所说:“这么大一个国家,责任非常重、工作非常艰巨。”

  付出的不只是时间,还有精力,更是对民族和人民深厚的感情。

1

2

  习近平很忙,他奔忙的足迹当中,是连续第5年减贫超千万的人类奇迹;是“一带一路”朋友圈越来越大的光辉成就;是小康路上越来越激昂的节奏……

1

  习近平很忙,他奔忙的身影背后,是一个正在发展、变革走向复兴的中国;是一个勤劳、勇敢、充满激情的伟大民族;是一群满怀理想、热血沸腾的好青年!

    有奋斗则有未来,有奋斗则有复兴。跟着习近平,以青春之我,拼搏出青春中国的最美图景!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