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重点打击以抗疫为噱头虚假宣称保健功能等问题

4月30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专题研究部署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全国食品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当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多,保障食品安全的压力增大。要坚持“四个最严”的根本遵循,下更大气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风险守底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返校复课饮食安全,严密防范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突出抓好餐饮质量安全,加强餐饮门店、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旅游景点、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压实网络订餐平台责任,让消费者多一点放心、少一点担心;突出抓好肉蛋奶、米面油、水果蔬菜等大宗食品,确保群众一日三餐的饮食安全。突出抓好保健食品,重点打击以“抗疫”为噱头,虚假宣称保健功能等问题;突出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统筹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支撑。
会议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在“严”上下功夫,用“四个最严”保障食品安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在“紧”上下功夫,把疫情防控“战”时的经验运用到“平”时工作中,强化施工意识,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在“实”上下功夫,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监管部门责任、行业管理责任。在“细”上下功夫,从“小切口”入手,紧盯具体问题,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回应群众关切。在“巧”上下功夫,创造性开展工作,大力推进智慧监管,鼓励企业自我承诺,提升监管效能。
会议对“五一”假期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全国“两会”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总局相关司局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部分市、县市场监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原题为《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