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海关查获进口不合格奶粉大案

  本报讯(记者 袁璐)一罐进口奶粉面向强光观察时,标签内部竟隐约有字迹显现?这一幕引起了朝阳海关关员的注意。在使用电吹风将外标签吹软揭掉后,朝阳海关关员发现,罐体上赫然还印有另一层内标签——这是一批涉嫌“贴牌”的进口乳粉。

  据北京海关进出口食品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北京海关严把进口食品安全关,共计查获进口不合格乳粉5批次、1209箱、7294罐,合计货值148803美元。其中,北京海关所属朝阳海关在6月8日查获的通过伪报方式“贴牌”进口的不合格乳粉一案,共2批次、1200箱、7200罐,合计货值128916美元,是2018年以来北京口岸查获的金额最大的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类案件。

  “这批奶粉是在内标签名为‘某金装膳儿加PE GOLD偏食儿童营养辅充配方奶粉’的基础上,加贴了一层外标签名为‘某金罐膳儿加营养粉(固体饮料)’。”要求对这批货物调入查验区进行查验的朝阳海关物流监控二科副科长武鹏表示,鉴于配方乳粉属于社会关注度很高的商品,适用人群多为婴幼儿和儿童。为防止配方乳粉冒充固体饮料入境后对消费者尤其是婴幼儿健康造成风险,北京海关要求进口企业提供样品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批次货物外标签的配料表和营养成分表与内标签相比有大量改动。按照内标签的标示,该产品的配料和营养成分既不符合乳粉的国家标准,也不符合固体饮料的国家标准。而“贴牌”后的外标签内容则符合固体饮料的国家标准。

  6月24日,经相关技术部门鉴定,结果显示该乳粉营养成分与内标签所标示的内容基本吻合,最终判定这批乳粉既不符合我国的乳粉国家标准,也不符合我国的固体饮料国家标准。记者了解到,这批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乳粉一旦流入国内,将对消费者健康产生极大风险,朝阳海关当即对该批货物进行了封存处置。

(责任编辑:施晓娟)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