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陕西:上半年受理投诉4508件 汽车健身装修成投诉热点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刘勇 记者徐文智)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消费者协会获悉,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各级消费者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508件,解决3869件,投诉解决率85.825%,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7.23万元。汽车销售投诉增幅明显,涉及汽车销售各个环节。

汽车销售环节猫腻多。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各级消费者组织共受理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296件,同比上年增加33.93%。主要表现在:二手车消费信息不真实,销售人员隐瞒车辆故障信息,最终被消费者发现后导致双发矛盾;在汽车分期贷款中,4S店或者汽车销售公司常常向消费者指定汽车信贷担保公司,汽车信贷担保公司在办理汽车贷款前没有如实告知消费者其贷款内容的真实情况,强制消费者在信贷担保公司办理汽车保险,保险价格往往比消费者自行购买保险费要高等问题。

陕西省消协建议消费者要认真全面了解二手车辆信息情况,对经营者提供质量等信息要认真考察,防止二手车质量出现过大偏差。

健身办卡容易退卡难。今年上半年,健身服务消费问题投诉66件,占投诉总量1.464%,同比增加8.196%。主要表现在:健身会所未能按照承诺向消费者提供相应的服务,消费者要求退卡被拒绝;消费者办卡时,销售人员隐瞒实际情况,消费者发现与其所需不符要求办理退卡时,经营者拒绝办理退卡手续;制定排除和限制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格式合同,增加对经营者有利的条款,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健身会所承诺提供的服务应当兑现,如不能提供,应按消费者的要求予以继续履行其承诺,或办理退卡手续;健身会所不应隐瞒和误导消费者办卡,侵犯消费者的选择权;健身会所使用格式条款,不得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制定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

装修公司变更避责。消费者王先生投诉称,今年2月份,他与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并交纳了部分装修款,该公司只完成部分水电工程就宣布倒闭,造成后续装修工程无法进行。王先生先后多次与公司联系处理问题,该公司推诿敷衍,一直未得到解决。

陕西省消协调查发现,该公司在宣布倒闭前多次进行股东和法定代表人变更,随后以公司与其他公司有债务关系,公司账户被法院冻结为由停止经营,造成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向消费者提供装修服务,给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

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签订装修合同时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考察经营者实力,按装修施工阶段进行付款,尽量减小可能发生的损失。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henc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