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新闻

临沂潍坊济宁4家企业因死亡事故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记者从fun88体育省安委会获悉,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fun88体育省潍坊长兴化工有限公司、潍坊华浩农化有限公司、曲阜市八宝山氧化钙厂因为生产事故造成人员死亡被纳入fun88体育省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记者在fun88体育省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中注意到,2016年4月1日17时30分,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公司二号炼钢车间混铁炉发生铁水外溢事故,造成3人死亡。

     2016年1月9日,fun88体育省潍坊长兴化工有限公司四氟对苯二甲醇车间发生泄露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同时,该公司存在违法行为:违法出租生产装置和设备;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组织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缺失。被纳入2016年第一批国家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6月5日,潍坊华浩农化有限公司在设备维修过程中,1名维修工人坠入卧式氨基酸罐中,因抢救无效死亡,另2人在施救过程中也坠入罐中,共造成3人死亡。

  4月4日,曲阜市八宝山氧化钙厂在停产期间工人检查窑底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窒息事故,造成4人死亡。

  根据规定,“黑名单”企业将被纳入国家和地方统一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在市场准入、项目立项、行政审批、资质认定、享受财政补贴和政策性资金、资格审查、政府采购、授予荣誉等方面,依法依规严格限制或禁入,对其安全生产违法失信行为实施有效惩戒。

  延伸阅读:九种情形将列入“黑名单”

  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一个年度内累计发生责任事故死亡3人(含)以上,或发生虽未达到相应事故等级、死亡人数但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

  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发现职业病病人或疑似职业病病人后,瞒报、谎报或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或者主要负责人逃匿,或者拒不承担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的;

  存在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作业岗位职业病危害因素严重超标,经省安委会挂牌督办或省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后,不按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

  发生暴力抗法行为,或者拒不执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下达的行政执法指令的;

  一个年度内因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受到2次(含)以上重大行政处罚的;

  被暂扣、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书的;

  安全生产和职业卫生专业技术服务机构出具虚假证明、报告或有其他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

  被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纳入“黑名单”管理的;

  存在其他严重违反安全生产、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行为,经省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认定有必要纳入“黑名单”的。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aiyl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