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吃把红豆胜补药

    红豆又名赤豆、赤小豆、红小豆。红豆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它具有“律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被李时珍称为“勺占之谷”。

 

  【营养成分】

 

  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膳食纤维、叶酸等成分。

 

  【药用功效】

 

  (1)。红豆中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患者均有益。

 

  (2)。红豆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3)。红豆含有叶酸,产妇、乳母多吃红豆有催乳的功效。

 

  【食用方法】

 

  宜与其他谷类食品混合食用,一般制成豆沙包、豆饭或豆粥,这些都是科学的食用方法。

 

  【适用人群】

 

  一般人都可以食用,水肿、哺乳期妇女尤为适合。红豆利尿,故尿频的人应注意少吃。

 

  【适用量】

 

  每次30克。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sdq365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