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红掌有毒吗 汁液有毒最好室外养

红掌有毒吗?红掌花朵独特,色泽鲜艳华丽是世界名贵花卉,常被人当做盆景栽在家中,有人问红掌有毒吗,那么到底红掌有毒没有毒,还是先来看看它的出身吧。

  红掌,又叫火鹤花,它的花朵独特,颜色鲜艳,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甚至很多人喜欢在家里养殖红掌。红掌的花语是大展宏图、热情、热血。

  红掌属于天南星科花烛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它是典型的半肉质须根系,并具气生根。茎极短,近无茎。可常年开花,一般植株长到一定时期,每个叶腋处都能抽生花蕾并开花。


  一般常见的有毒花是天南星科和大戟科的花卉。天南星科花卉在开花时,花会有轻微的毒性,最好移到室外养,红掌、白掌、红宝石、绿宝石这些花都属于天南星科。而大戟科的代表就是一品红,又叫圣诞红,这种花也带有毒性,不适宜在室内养。

  红掌的花会有轻微的毒性,不误食就不会有事,每次修剪枝叶的时候要洗手,它的毒主要来自于汁液,多注意点就没事了。红掌属于天南星科的植物,多有毒,但只要不和它过于亲密地接触,就没有问题。红掌是可以养在家里的,有轻微的毒性,但是最好放在室外。

  不过红掌具有很好的净化空气作用,吸收空气中对人体有害的苯、三氯乙烯,调节室内的空气湿度,是家居养殖花卉首选之一。

  针对于红掌有毒吗这种情况,家中有小朋友的就不要养殖红掌了,如果没有宝宝的家庭里,是可以养红掌的,但是在每次护理完红掌后,记得去洗手,尤其汁液弄到手上的时候,这样即能保证屋里的新鲜空气,又能让保障家人的安全,岂不两全其美。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caiyl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