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88体育网 欢迎您! 注册忘记密码 加入收藏 RSS订阅
质量知识

走进“世界认可日”

69日是世界认可日。200710月,国际认可论坛(IAF)和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在联合召开的年会上确定,每年的69日为“国际认可日”,旨在推动认证认可在全球的广泛发展。自2010年起,“国际认可日”更名为“世界认可日”。每年世界认可日,全球90多个IAFILAC成员方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2015年,“世界认可日”的主题是认可关注健康和社会关怀

2015年,中国政府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倡导沿线国家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明确提出加强认证认可等质检领域的合作,共同提高技术性贸易措施透明度,提高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质检总局制定《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意见》,对认证认可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今年第八个世界认可日到来之际,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举办世界认可日活动暨“共同推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启动仪式,旨在加强认证认可双多边合作,发挥认证认可的作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认可与你我息息相关

从“毒玩具”到“检测门”事件,从CCC认证到有机产品认证,认证认可日益受到媒体的关注,成为报刊和网络上的热门词。儿童玩具认证、有机产品认证、食品检测机构等专题报道,引发了社会上的热烈反响。认证认可保障安全、提升质量的作用,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

公共机构管理方面,认可机构依据ISO15189等国际标准,通过严格的过程对医学和临床实验室进行认可,向包括健康与社会关怀服务机构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证明该实验室的技术能力符合国际公认的要求。

处理者管理方面,认证机构对患者个人信息的处理者进行ISO/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使患者对信息处理者建立信任。

在社会关怀的各个专业领域,例如老年痴呆、看护、心理健康、居家护理等方向上,由检验认证机构依据严格的标准对服务机构实施独立检查,推动服务标准的提高,为社会关怀服务的顾客以及公众提供信任和保证。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本页
分享到:
编辑:dh   

免责声明:

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fun88体育网(电话:0531-81953708)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进入办事大厅抽查公告查询